close

常聽人強調生豆的價值,似乎有了頂級生豆就有好味道。當然花了那麼高的價錢買了可能是限量的高級豆,又有那麼多的名師背書,一定有相當的品質,好東西總是令人心曠神怡,嘴角上揚,頗然自得-----。

 

一批這麼頂級生豆進來,只有少數幾個人買得到嗎?好像不是如此?起碼有些想搞小團體,控制貨源鞏固自家市場的生豆商,我還是都拿得到。甚至有些人希望我增加他的購買業績,以免購買量太少被瞧不起。

 

說這個的意思是說,當你想買所謂的頂級生豆有甚麼生豆是買不到的

 

當我們都有同一批的頂級生豆時,我們的差距在哪裡?

 

是跟過那個名師嗎?

 

是當過評審嗎?

 

是拿到很多執照嗎?

 

是到處送審、比賽拿到好分數、好名次嗎?

 

是出國到處逛咖啡園嗎?

 

是跟各大生豆盤商有良好交易關係嗎?

 

是很認真的挑到零瑕疵的超G1?

 

或者跟我一樣是在業界很多年可以倚老賣老嗎?

 

還是你有頂級烘焙機,頂級咖啡機,甚麼都頂級的可以拿出來嚇人的配備?

如果這是我跟你的差距,那麼這[咖啡]實在是太淺了?淺到不值一提。

 

很多人常說因為我用了頂級的生豆,頂級的烘豆機,頂級的咖啡機,頂級的----,所以才做得出這麼好的味道-----。

 

頂級=好味道

[頂級]本身就是一道巨大的牆,是一種御有形於無形的強烈的[階級]意識----。

 

所謂的[階級]意思是說:不管你是無能還是有能,因為你是皇太子,所以就可以高高在上----。

 

當一群菁英圍繞在一位無能的領導者周圍時,我們就看到了很多的可笑----當中更多的是嘆息與可悲。

 

人民要的很簡單,[可以過好的生活]。

 

給我一杯好咖啡吧!

 

我要的也很簡單!

 

不管你有了甚麼任何可以拿來說嘴的東西,到最後我們要的只是一杯[好咖啡]。

 

[頂級]很容易的。

 

頂級=錢

 

你的價值是[錢]嗎?

偏偏我們常會發現在同樣的使用頂級之中,還是可以看出差距,很多人真的是不配那個頂級。

 

我們的差距如果是[錢],[名氣],[人脈]----,那麼[咖啡]實在不值得我們投入那麼多的心血----!

 

話說回來,我們一樣有了頂級的生豆(跟一切跟頂級有關的),我們的差距會是甚麼?

 

這個差距才是自詡為咖啡烘焙師所應該真實面對的,當你看到這個差距,才能看清[頂級]的真相。

 

2013/05/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 烘焙 味道
    全站熱搜

    CAFE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