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不出問題,講甚麼都是多餘的。

 

但是不講一些東西,就會被以為這樣就對了,這樣就是最好了-----,實在是很淺很淺很淺-----

 

從三聚氰胺,塑化劑,玉米澱粉到現在的毒澱粉,食品添加的問題愈演愈烈---!這表示甚麼?這表示在生活周遭中所接觸的食品,只要是調製過的都不是原來的味道。也就是說這幾十年來民眾所知道的味道已經不是原來的味道----。

 

天然的食物會依著季節的不同、地點的不同、種的人不同有不同的味道,但是今天幾乎所有大量生產的食物都是一樣的味道,這意味著這些味道都是被調配出來的,怎樣調配?[化學]!也就是[實驗室的味道],而大量生產的味道為了壓低成本,絕不會是天然有機的,一定是食品工業製品,看清楚,是食品工業。你去迪化街補貨的時候,很多食品添加物,是不是都是化工廠生產的?差別只在合法不合法?而所謂的合法不合法竟然是建立在對人體的危害度上,一個添加物需經過數十年才能知道對人體有無危害,或危害的程度。然而不管對人體有無危害,對味覺的傷害已經是無可挽回了,因為大量生產的味道統一了生物多樣性的味道。

 

今天你去接受味覺訓練,味道的來源是[調配]出來的。這是學味覺的人最大的悲哀-----!

 

有人問我種咖啡好不好?對地球環境有無危害?我說:只要是大量生產的東西一定會排擠同一地域的其他物種,一定會造成食物鏈的斷缺----。同樣的道理,當大家的味覺被味道的單一化訓練的趨於一致時,這也同時代表食物鏈的斷缺。因為該味道會被大量的複製生產。就像咖啡品種因為產量及味道的好惡早已經走上這樣的道路。

 

每個種咖啡的人都想種geisha----。

 

我常常講烘焙師的價值是甚麼?

 

表現不同產區的味道----產區的價值。

 

不同產區的味道都有你的味道----你的價值。

 

千萬不要讓機器決定你的味道,那是製造商的味道,那種味道是每個使用該機器的人都會做出來的味道,就像大量生產的味道一樣。

 

很可悲的是,很多人不知道他做出來的味道是機器的味道。

2013/0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