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一年--比前幾年較積極的去走訪許多的咖啡館業者以及在家裡小量自烘的玩家,小量大約是指20-100磅之間,也有一些人是可以突破200磅的---,說起來很多開店的都沒有做到這個量。整個所謂的業界,除了少數某些人因為個人特質及家庭背景、人際關係可以有較積極的發展布局之外,瀰漫的是偏安跟困境的心態--,加減做--玩票性質--增加興趣話題觸角等等,就算開了家漂亮的咖啡館----也總是個沒有明天的氛圍,店開了不知客人在哪裡的那種盲目無所適從的感覺---,老實說我總是不忍說出口---放棄吧---到底在堅持甚麼呢?虛耗空轉的日子能撐多久呢?---這種營業額能撐多久---?

許許多多他行業有才能的人--進入咖啡界好像腦袋就打結了---,明明知道做咖啡要領到百萬年薪的水平--需要多大營業額的-----以投入的心血資金熱情來說根本不值也做不到----

聽多了悲慘的故事---,感嘆也只能感嘆---,畢竟咖啡是成長的--,只是很慢很慢---慢到青春都逝去了---,如果不懂青春跟歲月的價值,很容易就被愈來愈多飄零的落葉淹沒--,便腐化為肥美的沃土--。這世間便是如此一般朝來暮去,周而復始,新舊交替,抖落底愁總不教新人見。

這世間便是如此一般朝來暮去,周而復始,新舊交替,抖落底愁總不教新人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