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經過這一家咖啡館,大概是疫情中開的吧,取名[建築]想來店主應該是跟建築相關人士--。這家因為太新了原先沒在寫作的規劃中--,但是在閒聊中有些點覺得可以寫一下,所以還是來寫一篇。

昨天騎車經過金門街,眼看天空烏雲密布--正想快點回去,說時遲那時快,花生米大的雨地瞬間拋落而下,看著旁邊有個機車位趕緊停進去,跑進去躲躲雨。

進門,環顧四週,約有4-5桌客人--,直走到吧檯前,大多時候一個人時有吧檯位我都會坐吧台,喝杯咖啡就走,吧檯擠一下,就不要佔桌位了。

打聲招呼後抬頭看看牆上的menu,哇,價格是佛心來的,哈!這區是戰場壓--吧檯手回著:隔壁的還比較便宜的,說得也是,周圍六家咖啡館,大都是這個價格--,其實要進來前,喵了一下隔壁那家窗內,已經滿座了說。

點了杯衣索比亞的藝伎--90元,是藝伎村的嗎?,我可是賣220元呢,在這個地區這種價格真是---怎模活呀!

反正坐吧台就是要聊天的,如果你開咖啡館弄了個長吧檯卻沒有設座位我會覺得很可惜---,擠滿人的吧檯才是咖啡館的精神呀。

牆上桌上大都是建築相關的畫作設計稿與模型,便開口問了店主是建築師嗎,所以取名建築咖啡?回曰----因為大老闆是建設集團的老董喜歡喝咖啡,所以在工地附近都會開家咖啡館--,哈---!都會喔,那意思是很多工地囉--,是呀,旁邊一塊都更地快整合好了,應該明年就會搬離---。

各位如果有關心都更的話,應該會知道,中正區是台北市老危建築最多的一區,近幾年也陸續更新了好幾棟大樓--南昌路,汀州路一帶新大樓林立,就不遠處的南昌路一片矮舊的違建前幾周才拆光整地--,看來新市府對都更的態度是如火如荼呢!

開咖啡館有一點是一般年輕店主比較不會去注意的---地方人脈--,小小的咖啡館當然不太有需要建立甚麼當地人脈,但是跟當地人士打熟之後自然會有當地的八卦趣事---。像我當初自己顧店的10年,是台灣經濟最火熱的10年,有好幾組常客是士林天母北投的地主,看我生意不錯常有意無意地詢問投資或合作意願---呵呵-,我只是個小小咖啡館老闆,顧店都忙不過來,哪有時間去投資呢---,現在想想房價那麼高--當初不應該開店的說。

所以這是一家平常是氛圍咖啡館,偶而是都更協˙調會的場地--,總比那些掛著都更辦公室的財團來得不那麼市儈--,看來大老闆也是個性情中人。

大概看我很會聊,實際打理咖啡館的負責人出現陪聊,一聊之下原來有共同朋友,就聊得更深入了,他建議說現在政府積極活化歷史古蹟建築,有好幾個舊宿舍廠區公家區都會陸續整理出來,這幾年老建築開文化咖啡產業當道,有興趣可以多關注---。

哈!咖啡產業確實是臥虎藏龍,甚麼人都有甚麼人都不奇怪--,這也是我常說的,不要小看咖啡館,有許多的咖啡館其實是藉著咖啡館凸顯自身的專業。咖啡館是文化品味時尚的最佳結合體。如果你有很強的專業,那麼開家咖啡館是絕佳的窗口。

末了,下了將近2個小時的雨,雨將停,隨口問道-咦!你們沒有食物搭配呀?回曰:我們只提供飲料,附近都是餐飲店,你可以帶食物進來,愛坐多久就坐多久---。是啊!

這是一家可以久待的咖啡館,想寫功課做作業純聊天帶食物進來吃都可以,不會趕你---,真好!

 

 

P_20230822_160527.jpg

P_20230822_145051.jpg

P_20230822_145145.jpg

P_20230822_144325.jpg

P_20230822_160040.jpg

P_20230822_142728_1.jpg

P_20230822_142644.jpg

P_20230822_142702.jpg

P_20230822_142715.jpg

P_20230822_145135.jpg

 

arrow
arrow

    CAFE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