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怕有人要我教他煮咖啡!

其實我怕的不是他想學的心

而是他對咖啡不耐的態度

他以為煮咖啡很容易

只要我講幾個訣竅他就會了

可是每當我說訣竅就是用心煮咖啡

他們都以為我在敷衍他

可是這是真的

 

 

你要用心注意水的沸騰狀態

你要用心注意上壺插入下壺的時機

你要用心注意水的上升狀態

你要用心注意水接觸到咖啡粉後的狀況

你要用心注意攪拌的力道

你要用心注意攪拌後的咖啡粉的變化

你要用心注意大小火的差別

你要用心注意什麼時候是攪拌第二次的時機

你要用心注意第二次攪拌後和第一次攪拌有什麼不一樣

你要用心注意咖啡從上壺降到下壺的的速度

 

 

我稱它為煮咖啡十大用心步驟

幾乎所有人,尤其是以煮咖啡為業的人都認為煮煮咖啡而已不需要這麼麻煩

咦?我不知道有那一個名廚會嫌做菜麻煩

Andrew 2001/02/2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 虹吸壺
    全站熱搜

    CAFE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